Wednesday 28 October 2015

Diaries 13 - 巴厘岛-往事难忘的回忆

2015年10月27日
这个文章是我昨天演讲的。今天,我想跟你们(读者)分享一下。

巴厘岛-往事难忘的回忆

谁不知道巴厘岛呢?巴厘岛很有名,不少外国人去巴厘岛度蜜月,自由旅行,还有跟旅行团一起去。外国人比印尼更认识巴厘岛。我有一个外国朋友,。
她问我:印度尼西亚是在哪儿?
我说:你听过巴厘岛吗?
她说:啊,我知道,巴厘岛很美。
我说:那就是在印度尼西亚。印度尼西亚有很多岛,巴厘岛是其中之一。然后,我朋友就明白我的解释。
据我所知,印尼有很多好玩儿的地方,可是很多人还不知道,因为旅游部门对宣传旅游活动比较少。
2013年底,我跟几个朋友一起去巴厘岛。年底的时候,在巴厘岛特别热闹。路上经常堵车。人们走路比上车还快。我们在beachwalk商场过新年。虽然那天下着雨可是人来人往挺多的,所以我们好不容易才找到位置坐下来休息。。我们从餐厅顶楼看到放烟火。我们彼此说一声:新年快乐!看完烟火,当我们走路回旅店的时候,突然我朋友脚下一滑,跌倒了。她的男朋友扶她起来。她的头重重的落在地上,出血。我们很着急,几个朋友送她去医院,之后几个朋友回到旅店。,医生立刻动了小手术缝了几个针,大家见了她没事了之后几个朋友一同回到旅店。
过了几个月,我又去巴厘岛。这次我跟两个朋友一起去。我们从雅加达坐飞机到巴厘岛。那次旅游,我去过海神庙。海神庙装修的很美。那天,天气很好,可是浪很大,风也大。拍照的人几乎都是中国人,我们也拍照。突然大浪来了,我们都在跑。远远看到有几个人掉进海里,有一对男女得救了。可是另一个女孩被海浪卷走没找到。等了一个小时左右,救生员发现她,她已经死了。那瞬间,我跟朋友很害怕也很吃惊。在发生这个事故以前,我听过当地人提醒我们好多次不要走到离海很近。我认为,中国旅客可能看不懂英文警示,他们也绝不熟悉海神庙的危险。

我觉得,我们旅游时,应该注意安全。如果你们能看得懂或听得懂一点点当地的语言更好。你们去旅游以前也能看一下别人的日记,所以能熟悉一下别人的经验。

我也希望,如果我们去旅游的话,有美好的回忆。如果有不好的回忆,我们也需要感恩。【前事不忘后事之师】好了,今天我就讲到这里,谢谢大家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