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30 May 2016

Mike cannot find his USB flash disk! 麦克的U盘找不到了!

Text(课文)
 
mài kè: zhēn qí guài, wǒ de yōu pán zhǎo bù dào le.麦克:真奇怪,我的U盘找不到了。 
Mike: How strange! I can't find my USB flash disk.

lì li: nǐ què dìng dài lái le ma? bié shì là zài jiā lǐ le ba?
丽丽:你确定带来了吗?别是落在家里了吧? 
Lili: Are you sure you brought it with you? Maybe you left it at home.

mài kè: wǒ chū mén zhī qián zǐ xì jiǎn chá guò, wǒ gǎn kěn dìng què shí dài lái le.
麦克:我出门之前仔细检查过,我敢肯定确实带来了。 
Mike: I carefully checked before I left and I am sure I had it.

lì li: nǐ jí zhe yòng ma? yào bù xiān yòng wǒ de ba.丽丽:你急着用吗?要不先用我的吧。 
Lili: Are you in a hurry to use one? You can borrow mine if you want.

mài kè: xiè xiè, dàn wǒ bì xū zhǎo dào tā. wǒ jīn tiān yào yòng de wén jiàn dōu kǎo bèi zài zhè gè yōu pán lǐ le.麦克:谢谢,但我必须找到它。我今天要用的文件都拷贝在这个U盘里了。 
Mike: Thanks, but I have to find it. All the documents I need today are copied on it.

lì li: bié zhāo jí, wǒ lái bāng nǐ yī qǐ zhǎo. què shí méi yǒu chā zài diàn nǎo shàng ma?丽丽:别着急,我来帮你一起找。确实没有插在电脑上吗?  Lili: Don't worry. Let me help you find it. Are you sure it isn't connected to the computer?

mài kè: méi yǒu, yī dà zǎo dào xiàn zài wǒ hái méi yǒu kāi jī ne.麦克:没有,一大早到现在我还没有开机呢。  Mike: No. I haven't turned on my computer since this morning.

lì li: zhè xiē wén jiàn kuāng li yǒu méi yǒu? zì diǎn hé shū jí xià miàn zhǎo guò ma?丽丽:这些文件框里有没有?字典和书籍下面找过吗?  Lili: Did you check these file boxes or beneath these dictionaries and books?

mài kè: dōu zhǎo guò le, méi yǒu. jiù lián bǐ tǒng wǒ dū fān le yī biàn.麦克:都找过了,没有。就连笔筒我都翻了一遍。 
Mike: Yes, I did, and it wasn't there. I even turned my pen container inside out.

lì li: huì bù huì diào dào shū zhuō xià miàn qù le?丽丽:会不会掉到书桌下面去了? 
Lili: Could it possibly have dropped under the desk?

mài kè: zhēn ràng nǐ shuō zháo le, guǒ rán zài zhuō zi dǐ xia. kě néng shì wǒ gāng cái tuō wài tào shí shuǎi chū lái le.麦克:真让你说着了,果然在桌子底下。可能是我刚才脱外套时甩出来了。   
Mike: Right, just as you said. Maybe it fell there when I took off my jacket.

lì li: yuán lái nǐ bǎ yōu pán fàng zài kǒu dài lǐ le, suàn nǐ xìng yùn, méi diū zài lù shàng.
丽丽:原来你把U盘放在口袋里了,算你幸运,没丢在路上。 
Lili: So you put your USB flash disk in your pocket. Luckily, you didn't lose it on the way.

mài kè: yào shi zhēn diū le, wǒ hái de pǎo huí jiā chóng xīn fǎn gōng.麦克:要是真丢了,我还得跑回家重新返工。 
Mike: If I did lose it, I would have to go back home to re-do all my work.

lì li: xìng kuī zhǎo dào le, yào shi wù le shì, hái huì bèi lǎo bǎn xùn yī tòng de.
丽丽:幸亏找到了,要是误了事,还会被老板训一痛的。 
Lili: Luckily you found it. If there's any delay, the boss would give you a good dressing-down.


New Words(生词)
 
01.U盘 yōu pán: USB flash disk 
02.硬盘 yìng pán: hard disk 
03.软盘 ruǎn pán: floppy disk 
04.便携式 biàn xié shì: portable 
05.媒体 méi tǐ: media 
06.丢失 diū shī: lose 
07.被盗 bèi dào: be stolen 
08.安全 ān quán: safety 
09.保管 bǎo guǎn: custody 
10.更新换代 gēng xīn huàn dài: upgrade, upgrading 
11.性能 xìng néng: performance, function 
12.价格 jià gé: price 
13.文件 wén jiàn: document 
14.拷贝 kǎo bèi: copy 
15.电脑 diàn nǎo: computer 
16.开机 kāi jī: turn on the computer 
17.关机 guān jī: turn off the computer 
18.文件框 wén jiàn kuāng: file box 
19.字典 zì diǎn: dictionary 
20.书籍 shū jí: books 
21.笔筒 bǐ tǒng: pen container 
22.书桌 shū zhuō: desk 
23.外套 wài tào: jacket, coat 
24.口袋 kǒu dài: pocket 
25.幸运 xìng yùn: lucky, luckily 
26.返工n gōng: re-do (one's work) 
27.误事 wù shì: bungle or spoil matters (through delay) 
28.训斥 xùn chì: lecture, reprimand

 China.org.cn by Li Jingrong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